全球首座動物航廈 預計2016啟用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全球首座動物航廈即將成真!美國紐約市的甘迺迪國際機場將興建世界上第一座專供動物使用的航廈「方舟」(The Ark),提供大小型動物進出口、隔離、轉運等服務。方舟佔地17萬8000平方英尺(約5000坪),最快於2016年初啟用,這項創舉預計花費48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元)。

美國紐約市甘迺迪機場將興建全球首座動物專屬航廈。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17日報導,美國紐約市的甘迺迪國際機場即將興建動物專屬航廈方舟,航廈佔地約5000坪,紐約和紐澤西港務局已經簽署30年的租約,預計2016年正式營運,造價高達15億台幣,也為當地帶來110個工作機會。

動物航廈將有專為家禽、家畜設計的運輸系統。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未來,方舟提供大小型動物的進出口、隔離、轉運等服務,而在動物搭機前,也可以安置於狗舍、鳥籠等空間,由專業獸醫安撫緊張情緒;此外,機場也備有恆溫控制的專車,運送動物到碼頭、貨運站或其他機場等。而家禽、家畜的運輸系統,是由禽畜動物行為學家天寶‧葛蘭汀(Temple Grandin)設計,確保牛、羊、豬等動物的運輸安全和效率

動物航廈佔地5000坪,造價高達15億台幣。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負責設計航廈的建築師之一克里夫(Cliff Bollman)表示,以往的機場設計都是以人的需求為主,在要規劃方舟的動物運輸,著實帶給他們特別的挑戰,「對任何通過方舟的動物以及牠們的主人來說,飛航可能會造成壓力和混亂。」克里夫還說,他們會致力打造讓動物和飼主都感到舒服、健康的環境。

動物航廈最快於2016年初啟用!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