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未繫牽繩 狗狗魂斷車輪

記者 江幸芸/報導

「遛狗繫牽繩」不只是口號,更是一種禮貌及狗狗安全的保障。高雄市一名飼主遛狗時沒有幫狗繫牽繩,狗狗就在大馬路上跑來跑去,沒多久就被車撞倒在地;事發經過被「迷妳寵物店」的監視器拍下,店長將這1分鐘的影片放上網路,強調公布影片並非要譴責主人,而是希望能藉此讓更多飼主知道牽繩的重要

 

 

本月13日晚上將近11點,高雄市迷妳寵物店店長張先生準備打烊,看到門外有警車才驚覺有事情發生----原來是飼主遛狗沒繫牽繩,導致狗狗過馬路時被車撞。張先生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將狗狗出車禍的影片放上臉書,並強調:「本店公佈此段畫面不是為了要責備主人,而是要讓更多的飼主知道遛狗繫牽繩的重要!希望以後不會再發生。」

意外就發生在短短一分鐘內,從影片中可看見,白色小型犬原本走在馬路對面,在主人身邊繞來繞去,但在11秒時,狗狗突然穿越馬路,跑到迷妳寵物店這一側,過了幾秒有轎車經過,剛好狗狗也跑回去,就這樣直接撞上車子後輪,倒地不起。事發當時車子不多,行駛在後的另一名車主發現後也趕緊下車察看,可惜狗狗當場死亡

狗狗出車禍之後,有民眾下車察看。 迷妳寵物店/提供

張先生表示,店內有很多客人因為狗狗很乖,就覺得不需要使用牽繩,但「很多狀況是難以控制的。」2012年上路的「臺中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去年三讀通過但仍未實施的「臺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及「花蓮縣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中,都明訂飼主攜帶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時,必須使用鍊繩、箱籠或其他防護措施。

至於仍在準備階段的「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也已經有了雛形。高雄市動保處動保組表示草案中也列入「遛狗繫牽繩」的規定,在民眾投訴的案件中,因未繫牽繩而起的紛爭也佔了不少。目前,「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已經通過跨局處協商,預計於2月公告並召開公聽會。

遛狗繫牽繩,不只是對民眾的禮貌,也是狗狗安全的保障。 何宜/攝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