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了半世紀「狗生」 牠們終於有家了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還記得我們之前報導過〈等嘸人!英國最慘狗 收容所待7年〉嗎?新聞中的主角Jed已經找到愛牠的爸媽了!而在美國則有兩隻在容所住了8年的狗狗,也一起在去年聖誕節前找到領養人,目前正在試養中。牠們等了7、8年,換算成狗狗的年歲,幾乎是等了半世紀啊!

在收容所待了7年的Jed很享受新家。 取自The Northern Echo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英國現年7歲的勒車犬(Lurcher)Jed,在4個月大時進了收容所,曾被領養幾次但又退回,堪稱英國最不受青睞的狗狗,以狗狗的年齡來看,Jed已經花了50年「狗生」在尋找家庭。不過,Jed日前終於被一對夫妻伊恩和伊莉莎白領養,他們喜歡Jed有趣的外型,伊恩說:「Jed適應得很好,總是在身邊陪著我,我們已經無法想像沒有牠的生活。」

面對新主人,Jed展現牠的撒嬌功力,伊恩分享:「Jed很喜歡跟我們相處,牠最近還學會新招,就是把牠的羽絨被移到門前睡覺,這樣我們就不能離開房間。」在收容所待了7年,去年Jed終於度過第一個有家的聖誕節,伊恩和伊莉莎白已經準備好,要讓2015年成為Jed狗生中最特別的一年。

Jed終於被領養,收容牠的動保團體也非常開心! 取自英國《鏡報》

收容Jed的動保團體「Dogs Trust」襄理貝佛利(Beverly Watson)說:「我們很高興,在這麼多年後,Jed終於找到夢寐以求的家庭。」貝佛利表示,自己已經在動保圈工作10年,Jed被領養,無疑是他工作生涯的一大要事,「這就表示每隻狗狗都能找到幸福,我們絕不會安樂任何一隻健康的狗狗。

美國兩隻狗狗在收容所住了8年,去年聖誕節總算找到領養人。 取自FB_ADOPT Gwinn & Rowdy

另外,在美國也有兩隻狗狗順利在去年聖誕節找到家。根據「與狗生活(Life with Dogs)」報導,Rowdy和Gwinn在收容所待了8年,對收容所外的世界幾乎一無所知,但聖誕老人送了牠們大禮,讓兩隻狗狗一起找到好人家

Rowdy和Gwinn於2006年10月出生,生活在寵物旅館,旅館的主人主動尋求動保團體「The Forgotten Pet Advocates(FPA)」幫忙,協助送養Rowdy和Gwinn,其他還有很多隻犬貓被主人或動保團體遺棄在寵物旅館。Rowdy和Gwinn很討人歡心,但牠們體型不小,很少有領養人願意一次領養兩隻大狗。

目前Rowdy和Gwinn正在試養中,每個星期都會和領養人見面。 取自FB_ADOPT Gwinn & Rowdy

Rowdy和Gwinn在收容所待太久了,因此領養人必須多多接觸牠們,甚至帶回家過夜試水溫;直到去年,終於有人帶著Rowdy和Gwinn回家試養,沒想到卻以失敗告終,兩隻狗狗又等了一陣子。幸好,在聖誕節前,有另一戶人家申請試養,領養人每周都和狗狗見面,偶爾也會接回家,預計在今年2月14日正式領養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