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箱狗遭棄車站 起因「廣告不實」?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日前被遺棄在英國蘇格蘭小鎮、只有行李箱陪伴的沙皮米克斯Kai,是買方透過網路購買的,當大家都以為買方就是棄養人時,一名39歲的母親雷納(Fin Rayner)出面承認,的確是她把狗留在車站,但她同時也是受害者。事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擁有9歲女兒的雷納,在網路上購買Kai,到車站面交才發現和廣告照片不一樣,但賣家卻當場開溜,她只好把狗留在車站。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雷納在網路上看到賣狗廣告,她回信後和賣家約在蘇格蘭艾爾火車站(Ayr train station)面交,但當她帶著9歲女兒和400英鎊(約台幣1萬9000元)抵達時,卻發現Kai長得和廣告照片不一樣,「那傢伙帶著食物,連哄帶騙地把狗帶出來,我覺得有點不對勁。」

不過,雷納沒有馬上走掉,她先問賣家能不能遛一下狗,而賣家向她索取150英鎊(約台幣7200元)作為保證金,但下一秒賣家竟然跑了!雷納打電話請賣家回來帶狗,未獲回應,她只好把Kai牽回車站,而Kai當時情緒不穩,又隨處小便,雷納便認定:「這不是我要的狗,我不想要牠。」

Kai的個性很親人。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自稱患有恐慌症的雷納很焦慮,因為她覺得Kai可能是被偷來的,自己恐怕會被冠上偷狗的罪名,再加上最後一班回家的火車即將到站,雷納便告訴站務人員狗狗不是她的,隨後把Kai用牽繩拴住、帶著女兒回家。經過這次經驗,雷納表示,她再也不幫家人買任何寵物。

原來,Kai的行李箱是賣家準備的,裡面有狗碗、玩具、食物和枕頭,若雷納所言屬實,真正的棄養人可能就是賣家。幸好Kai現由蘇格蘭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cottish SPCA)接手照顧,Scottish SPCA調查員史都華(Stewart Taylor)再次強調,Kai的例子說明了網路購買寵物的風險,尤其是消費者無從了解動物的背景。

Kai的故事傳開後,感動了許多人,蘇格蘭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已經收到上百則領養訊息,將先用問卷篩選領養人。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Kai的故事感動了上百名喜愛動物的人,英國、加拿大、美國、西班牙甚至菲律賓,都有人想要領養牠,史都華說:「詢問領養的訊息多到我們難以負荷。」目前Scottish SPCA正在跟有意領養的民眾接洽,但因人數太多,必須經由問卷篩選,看來Kai可得再等一陣子了。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