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吃狗食為生?品嚐師”食”在有趣

記者 何宜/綜合報導

你曾偷吃過家裡狗狗的飼料嗎?相信每個飼主都曾因為好奇而嚐過狗食的滋味,不過,如果說有人是靠吃狗食為生呢?不要不相信,因為國外可是真的有「狗食品嚐師」這個特殊的職業,如果你夠資深,甚至可以年薪75,00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38萬元)

狗食好吃嗎?美國男性線上雜誌Thrillist編輯親身測試。(純屬業餘效果) 取自Thrillist網站

根據Odditycentral網站及英國衛報報導,狗食品嚐師可是真有其事的職業,而且似乎待遇還不差呢!一個入門等級的品嚐師大約可以獲得30,000美元的年薪(相當於新台幣95萬元),而經驗豐富的話年薪更能達到238萬元新台幣。而究竟狗食品嚐師的工作內容為何?顧名思義,就是吃狗食,不過可沒有說的這麼簡單。

狗食品嚐師需要試吃各式各樣的狗食,確保食物有達到品牌要求的嚴格標準,所以品嚐師必須定期打開一批批的新鮮狗(貓)罐頭、飼料,並且嗅聞、品嚐這些寵物食品。專業的狗食品嚐師可以分辨出哪些味道是狗狗喜歡的、哪些是牠們討厭的。

正港的狗食品嚐師菲利普,他是莉莉廚房寵物食品的首席狗食品嚐師。 取自Lily’s Kitchen Pet Food

雖然狗狗的味覺和人不同,不過只要嚐嚐看味道就可以確認每種不同的成分有沒有確實均勻的混合」莉莉廚房(Lily’s Kitchen)寵物食品的首席狗食品嚐師菲利普(Philip Wells)說明,「實際品嚐狗食也有助於了解烹飪時的細微差別,尤其是試吃乾飼料時。」菲利普補充。

至於菲利普到底喜不喜愛這份工作?菲利普表示自己還蠻喜歡狗食的,所以品嚐它們並不是一個大問題,他也解釋根據美國2010年頒佈的動物食品法規,寵物飼料中所使用的肉品一定要是適合人類食用等級的,而且菲利普公司的飼料產品使用的都是「人食等級的新鮮烹製食品」。

狗食真的好吃嗎?美國男性線上雜誌Thrillist編輯親身測試。(純屬業餘效果) 取自Thrillist網站

不過菲利普也承認,市面上也存在有相當可怕的寵物食品,雖然他並沒有真的品嚐過那些劣質的飼料,但是曾在做市場調查時接觸過,「光是聞到那些味道就讓人反胃,」菲利普說。雖然這份工作的截稿時間相當有壓力,但菲利普仍相當喜歡他的工作,因為這份工作可以幫助寵物過得更健康、快樂。而且這份工作更棒的福利是,他可以跟另一位迷人的同事一同工作,那就是公司的邊境梗犬莉莉!

更多狗食品嚐師:

馬克(Mark Gooley)是Huds and Toke寵物食品製造商老闆,同時也是口味測試師。 取自News Limited

博絲汀(Postins)設立的The Honest Kitchen,是美國第一家經由FDA認證為人食等級的寵物食品公司,她本身也是該公司的品嚐師。 翻攝自每日郵報

教你如何成為狗食品嚐師

☞先幫自己獲得學歷證書吧!以下的大學有設置專業課程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