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對的人 黃金浪浪玩遍全台

記者 江幸芸/報導

一隻遭棄養在新竹西濱公路、一隻因飼主懷孕而被送養,背景相異的兩隻黃金獵犬先後遇見同一個新主人,不僅身體調養好了,還跟著主人到花蓮溯溪、衝墾丁踏浪、上合歡山賞雪,環島玩遍全台灣。這兩隻幸福黃金分別是洛基與歐弟,覺得很熟悉嗎?沒錯,牠們的主人就是有名的部落客----洛基小聿媽!

兩隻黃金浪浪洛基和歐弟先後遇見「洛基小聿媽」,從此過著好生活,還到合歡山賞雪。  洛基小聿媽/提供

9年前,一輛車在新竹西濱公路上急轉彎,差點撞上瘦成皮包骨的洛基,有救狗經驗的車主一開門,洛基立刻跳上車,車主便將牠送到動物醫院。剛好,洛基小聿媽的父母是醫院房東,她去代收房租時,看見皮膚病嚴重、縮在籠子裡的洛基,很想養卻擔心照顧不好,但獸醫說:「供牠吃住,總比在外流浪好吧?」一句話讓洛基進入洛基小聿媽的生活。

洛基被救援時皮膚病嚴重、瘦到19公斤,經過調養後活力充沛!  洛基小聿媽/提供

領養洛基半年後,洛基小聿媽想幫牠找個玩伴,因緣際會下遇見歐弟。歐弟也是浪浪,經救援來到原飼主身邊,但因飼主懷孕,沒辦法照顧那麼多隻黃金,歐弟再度更換主人,幸好這一次就是永遠。洛基和歐弟在洛基小聿媽的調養下越來越健康,活力也很驚人,只帶去公園似乎還不夠,因此,洛基小聿媽和丈夫每個周末規劃行程、帶著牠們上山下海,也開始在部落格分享寵物遊記。

洛基和歐弟是最佳外拍麻豆!  洛基小聿媽/提供

快樂生活過了4年多,歐弟被診斷罹患淋巴癌,洛基小聿媽想盡辦法,以例行的化療針搭配中醫、生食飼料,讓歐弟食慾和活力都好轉,還可以到澎湖、墾丁玩耍。無奈8個月後癌症轉移到腎臟,歐弟真的不行了,最後一天時,牠先看看媽媽、再看看爸爸,然後和洛基對望許久,才平靜離開

洛基和歐弟感情好,洛基睡覺時很愛把頭靠在歐弟身上,卻不准歐弟靠著牠。  洛基小聿媽/提供

歐弟確診罹癌時,獸醫推估大約剩3、4周的時間,洛基小聿媽心想:「那你下輩子來當我的孩子吧!」夫妻結婚多年,第一次計劃懷孕,生下活力同樣驚人的小聿。後來,洛基成為小聿的「奶爸」,只要小聿哇哇大哭,洛基就會去叫媽媽,能與寵物溝通的獸醫杜白還看透洛基的心事,原來牠會自責沒照顧好弟弟!

小聿出生後,洛基挑起奶爸的責任!  洛基小聿媽/提供

領養了兩隻乖巧黃金獵犬,洛基小聿媽覺得非常幸運,因為洛基和歐弟已經學會基本的坐下、握手和坐機車;她還強調,成犬的個性穩定,只有前半年須嚴格管教,「聽話以後就很寵牠們,要讓牠們過好生活。」現在,洛基小聿媽每個月會固定捐款給動保團體,而現年10歲的洛基若走了,她也會繼續領養黃金獵犬。

歐弟走了,但一家人有了小聿,現在周末仍會到處踏青! 洛基小聿媽/提供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