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著一卡皮箱 狗狗被丟在火車站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英國蘇格蘭小鎮的火車站內,有一隻被牽繩拴住的沙皮米克斯,旁邊放置一只行李箱,裝著玩具、狗碗、狗食,甚至還有枕頭----原來,這隻狗狗被棄養了。狗狗目前由動保團體安置,已有上百通電話詢問領養,動保團體並強調,即使棄養人幫狗備好用品,但棄養行為仍可讓他有一段時間、甚至終身不得飼養動物。

沙皮米克斯Kai被丟棄在英國蘇格蘭一處火車站,一旁的行李箱還裝著牠的家當。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7日報導,英國蘇格蘭艾爾郡內的火車站出現奇怪的景象,站內欄杆拴著一隻沙皮混種米克斯,牠還帶著一只行李箱,裝著玩具、狗碗、狗食,連枕頭都在裡面,這是原飼主為狗狗準備的「棄養家當」

這隻狗狗的名字是Kai,蘇格蘭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cottish SPCA)幫牠掃到晶片,也聯絡到在晶片上登記名字的人,可惜他不是原飼主,Scottish SPCA調查員史都華(Stewart Taylor)說:「晶片上登記的人去年透過網路出售Kai,但他無法告訴我們買方的地址。

Kai由動保團體接手照顧,個性親人、表現很好,目前已有超過一百通電話詢問領養。 取自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史都華表示,Kai的例子凸顯了網路寵物買賣的潛在問題,因為買方可能還沒考慮清楚就衝動購買,最後演變成棄養,「就算原飼主幫Kai準備日常用品,這仍然無法掩蓋他棄養的殘忍事實,希望有民眾協助我們聯絡棄養人。」

Kai是2、3歲的可愛狗狗,而且個性很好,史都華表示會照顧Kai,「直到幫牠找到永久、溫暖的家。」Kai目前被安置於蘇格蘭格拉斯哥的慈善中心,工作人員已經接到超過100通的領養電話,看來Kai很快就能找到新主人

蘇格蘭法律規定,棄養寵物是違法行為違法者恐怕有一陣子、甚至終身都不能再養任何動物

看看表現良好的Kai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