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韓飛到美國 23肉狗獲新生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原本可能成為餐桌上佳餚的23隻狗狗,經國際人道協會(HSI)在南韓救援後,分兩批於1月5日、6日搭機到美國展開新生活,創下肉狗被救援到美國的首例,而HSI也要求業者簽署同意書,保證不再繁殖肉狗。

23隻從南韓救援的肉狗分批抵達美國。 取自WUSA 9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HSI,在首爾西北方一山鎮發現一間餵養肉狗的狗場。HSI與坦承喜歡狗肉的狗場主人交涉,以賠償金換取23隻狗狗,其中12隻為幼犬,並要求場主人簽署同意書,保證停止繁殖肉狗業務,將賠償金用來支持主人種植藍莓。

HSI表示,這是南韓肉狗被救援到美國的首例,23隻狗狗抵達美國後,馬上被安置到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市的動物福利聯盟(Animal Welfare League)並安排獸醫檢查,幾天後會分散維吉尼亞州北部及華盛頓的5個收容中心,直至找到永遠的家。動物福利聯盟表示:「這23隻狗的救援案例,對南韓其他犬隻有很大的幫助。」

國際人道協會(HSI)工作人員替狗狗接機,開心地抱著牠們。 取自WUSA 9

HSI長期和中國、菲律賓、泰國和越南當地團體合作,提升大眾對狗肉交易議題的意識,但HSI表示,南韓的情況和其他國家不太一樣,「南韓會繁殖專門供人食用的狗,而其他國家的狗肉來源多為野狗」在南韓,每年有120萬至200萬隻狗狗被吃掉,其中有數百隻來自農場。

美國媒體「WUSA 9」報導,HSI指出,肉狗飼養環境和犬隻繁殖場、經濟動物的農舍差不多,成群被關在生鏽的鐵籠內、沒有自由活動的機會,在飲食的部分僅有蔬食。HSI表示,某些亞洲國家的狗肉市場非常商業化,這也是為什麼他們要與肉狗業者交涉,而這次終於有一間點頭答應了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