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失憶症嗎? 動物醫生幫你忙

台灣的「狗醫生」團隊知名度不低,但在其他地區,眾多具療癒力的動物都可以出任動物醫生。最神奇的是,動物醫生竟然還能治療一些藥物無法療的病症!

/ 香港動物報

現時愈來愈流行動物醫生,人類與動物相處,可以建立自信和改善心理質素,甚至可以治療一些藥物無法治癒的病。一套名為《The Kids With No Memory》的紀錄片,就講述一些患有失憶症的年輕人如何重拾自信和生活,他們到了Yorkshire的一個營地,與馬、鷹等動物一起玩樂,情況大有改善

自出生就患有失憶症的Ricky Dean,在營地中與馬、隼等相處,漸漸改善了他的生活,現在已能樂觀面對生活,狗狗也陪伴他身旁。    取自香港動物報

Encephalitis Society(腦炎學會)的行政總裁Ava Easton在節目中說,在協助失憶患者的過程中,發現了讓那些年輕人和動物在一起的好處,「與大自然及動物連繫,能夠令到人類建立他們的自信,建立責任感,及關懷其他事物,而不只是作為一個被關懷的人類。」

節目中一個例子,是19歲的Ricky Dean,他一出世便因為腦部缺氧,而失去記憶的能力,這種生活艱難令他變得容易憤怒和想法負面,但自從他來到營地,平時騎馬及與隼鳥一同玩樂等,讓他慢慢變得平和下來,開始建立幽默感和正確態度,在學業上也大有進步,數學、英文、英國文學、科學、資訊科技等學科考試都合格。

人類雖然建立了文明,但卻像忘卻了自己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不懂得和自然相處之道,其實動物和大自然能夠對人類起到治療作用,已經有很多例證證明,例如台灣一些動物團體會帶貓狗到老人院探訪老人,可以幫助失憶的老人重拾記憶,亦令他們身體有明顯改善。

看《The Kids With No Memory》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