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阿河 跑出馬戲團被車撞死

記者 呂幼綸/綜合報導

義大利也有隻苦命「阿河」! 8歲的雌河馬艾伊莎(Aisha)在逃出馬戲團不久,就在公路上被撞死,目前馬戲團已決定將牠火化

8歲的雌河馬艾伊莎是義大利歐費馬戲團(Circo Orfei)的表演明星。   取自Circo Orfei官網

據中央社報導,義大利知名的歐費馬戲團(Circo Orfei)最近在東部城市馬切拉塔(Macerata)演出,28日在表演老虎秀時,卻發現眾多動物紛紛衝出圍欄,其中8歲、重達1500公斤的雌河馬艾伊莎衝上了公路,卻不幸被急速行駛的小轎車撞上,艾伊莎當場喪命,小轎車也車頭全毀,25歲的駕駛人幸而只有輕傷。

艾伊莎命喪公路車禍,成為當地媒體報導的焦點。 取自網路

歐費馬戲團對於艾伊莎的殞命,表示哀痛,並指責一心一意要「解放」動物,卻不顧後果的激進動保人士該為這場悲劇負責。馬戲團說動保人士趁著演出時潛入並鬆開圍欄,讓大批動物脫逃,好奇的艾伊莎也是在這種情況下誤闖公路,而不幸被撞死。在工作人員的圍捕下,長頸鹿、單峰駱駝、鴕鳥和斑馬等都已回籠。

歐費馬戲團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動保人士的「突襲」事件,更早前在義大利北部布雷西亞(Brescia)演出時 ,也有人闖入試圖「解放」團裡的展演動物。

河馬小檔案                                                 

英名:Hippopotamus, Hippo

學名:Hippopotamus amphibious

保育等級:珍貴稀有保育類

分類:哺乳綱 偶蹄目 河馬科

分布:非洲

生殖:懷孕期240天

壽命:35-50年,5-8歲成年

體型:肩高1.4 - 1.6m, 體長3 - 3.7m、體重1,500 --3,200kg (雄性), 650-2,300kg (雌性)

食性:草食,多在夜間上岸進食

習性:1.白天喜歡泡在水中,將眼、耳、鼻露出面;晚上在陸地上覓食

            2.群居

            3.河馬皮膚上的腺體會分泌一種紅色油脂般的液體,藉以保護皮膚不會過於乾      燥,稱之為「血汗」

            4.趾間有蹼,鼻孔及耳朵都可自動閉合

            5.犬齒長30-35公分,是自衛和攻擊敵人的武器

            6.在水裡一次通常待3-5分鐘,最長可以閉氣長達7-8分鐘

            7.新生的小河馬體重即達22-55公斤,河馬媽媽有時會讓小河馬趴在自己的背
    上曬太陽,並保護小河馬的安全

            8.會用尾巴散佈排泄物,發出巨大吼聲來建立起自己的地盤

生存威脅:小河馬有時會成為獅子或鱷魚的佳餚,但更多小河馬是成年河馬爭執時的犧      牲者。成年河馬已沒有其他動物敢動牠們分毫了。

                                                                                                    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