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展演動物場所 香港也有一處

繼台灣動保團體公布10大惡劣展演動物場所後,《香港動物報》也派出記者親探有不人道對待動物劣行的香港元朗大棠有機生態園區。

且讓我們跟著記者的鏡頭去了解和比較台港的展演動物場所,那處最最最惡劣…….

/ 香港動物報

日前網上媒體踢爆元朗大棠的有機生態園對待動物不人道,記者於24日平安夜尚當天前往大棠生態園直擊,同樣發現園內動物慘不忍睹,包括用來拉「牛車」的黃牛,背脊骨已嚴重變型、後腳明顯受傷的白羊沒有被醫治、黑山羊被綁在木欄上,只能站不能坐、馬匹背部受傷卻沒有得到醫治,猶如動物煉獄般,只被人當作搖錢機。

野豬被困在狹小的籠中,情況惡劣。   取自香港動物報

進入大棠有機生態園需先付上30元(約合台幣120元)入場費,園內的職員推銷,若需坐牛車、坐馬車或餵紅蘿蔔等則可購買80元(約合台幣320元)的套票。記者甫進場,見到有一隻黃牛被綁在樹旁,當時未有客人光顧,但其背脊骨已嚴重變型,旁邊亦沒有放置任何水或草,而記者檢查發現,黃牛需負起的牛車極重,而且據一名旅客指出,曾與10人一同坐此牛車

負責拖牛車的牛,可見脊骨已變形!    取自香港動物報

進入另一園區,園區內有多隻白羊及黑草羊,其中一隻被放養的白羊,後腿明顯受傷,一拐一拐忍痛走路,其同伴忍不住不斷替其舔傷口。其後該小白羊狀甚飢餓,只能在路旁找草吃,甚至需往滿佈垃圾的石地尋找食物,看了令人心酸。

再進入羊圈內,記者發現全部黑羊都「非常熱情」撲向人群,惟仔細一看,原來所有黑羊均被綁得極緊,緊得各頭羊只得站著圍欄上,連坐的空間都沒有,因頸項上的繩,令牠無法動彈。

羊群都被鎖在欄杆邊,繩極短,牠們不能走動,連坐下來都不能,只能就這樣站著。取自香港動物報

除此,圍區內還有甩毛的孔雀、鮀鳥等,在籠底還有一頭野豬,該野豬身體頗大,但沒有獠牙,當記者前往拍照,該野豬似作出呼叫,發出嗚呼聲及撞向被困的籠子,野豬動彈不得,籠內也沒有放置任何食水或食物

受傷的羊沒人理會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