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小心!狼犬誤飲蛋酒險出事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元旦連假將至,毛爸毛媽大吃大喝之餘,也要緊盯毛孩,別讓牠們誤食了。英國一隻7個月大的德國狼犬在主人外出時,不小心打破了酒精濃度17.2%的蛋酒(advocaat),小狗狗的下一步大家應該猜得到----牠喝了一部分的蛋酒!幸好主人及早發現並送醫,隔天狗狗已無大礙,真是萬幸。

英國一隻德國狼犬在主人外出時,打破酒瓶、誤食酒精濃度17.2%的蛋酒。 取自英國《鏡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一名飼主瑞秋(Rachel)買了幾瓶蛋酒準備慶祝聖誕假期,但12月21日,飼主的德國狼犬貝拉(Bella)獨自在家時打翻了蛋酒,不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的貝拉,理所當然地喝了潑灑一地的酒。

瑞秋回家時,發現貝拉怪怪的,不太能走路,還會一直撞到牆,直到看到地上的酒和酒瓶碎片,才驚覺大事不妙,這蛋酒的酒精濃度可是有17.2%啊!瑞秋趕緊將7月齡的貝拉送醫,獸醫幫牠打點滴,稀釋體內的酒精。貝拉在醫院過了一夜,幸好隔天就痊癒出院,瑞秋說:「當我去接貝拉的時候,牠沒有宿醉,就和平常一樣活潑。」

主人到家發現狗狗不太能走路,還會撞到牆,看到碎落一地的玻璃才驚覺大事不妙。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瑞秋表示,她才出門1個小時半,大約在4點回到家,發現貝拉喝酒時簡直嚇壞,甚至不知道牠是否能撐過來,但現在已經可以把貝拉喝酒當作趣事來談論了。瑞秋也記取這次的教訓,「以後我絕對會把酒放在牠碰不到的地方。

可愛的貝拉深得獸醫喜愛,得到小名「酒醉的貝拉」。貝拉的獸醫表示,酒精對狗狗有害,幸好主人及時回家、及時發現貝拉喝酒,「因為貝拉已經發育完全,又是大狗,酒精沒有對牠造成太大傷害,但若是發生在小型犬身上,可能會致命。」獸醫提醒,聖誕節期間,含酒精的物品要好好保存,有甜味的飲品會吸引狗狗,但牠們不見得像貝拉一樣幸運。

獸醫說,幸好德國狼犬體型夠大,酒精才沒對牠造成傷害,但小型犬可能會致命,提醒飼主一定要注意。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我們的元旦連假也快到了,緊接著就是春節,正是動物醫院急診案件最多的時候。毛爸毛媽們也要注意自家毛孩,別讓牠們誤食,像酒瓶一類的易碎品也要放在狗狗接觸不到的地方,以免發生遺憾。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