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簽署通過 禁止寵物刺青

記者 何宜/綜合報導

紋身、刺青、穿耳洞,我們稱之為「人體藝術」。不過這些所謂的人體藝術就應該只僅限於「人體」,不該因為飼主的喜好而強加於寵物身上。6月中時我們曾報導過動保團體批評女神卡卡(Lady Gaga)幫自己的寵物狗夾耳環,而紐約在當時提出的法案,終於在12月15日經州長簽署通過啦!

美國有許多飼主會替寵物刺青,不過目前紐約、賓州、新澤西州都已經明令禁止。 取自網路

根據中央社報導,繼賓州、新澤西州之後,紐約州長古莫15日也簽署這項法令,明令禁止以任何理由,在寵物身上紋身、刺青或穿耳洞。他表示,簡單來說,這就是虐待動物行為

根據法令,違法的狗主人或其他動物飼主,最高將被處以15天拘役或25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7800元)的罰款。這項法案將於120天後正式生效,不過也有例外,如果是獸醫為了醫療目的、識別原因所需的註記及數字、或供作實驗或觀察的天竺鼠及兔子,就不在此法案保障內。

我愛人類,但可以不要在我身上刺青嗎? 取自網路

積極參與動物及環保,同樣也是當初提出此法案的紐約州眾議員羅森塔爾(Linda Rosenthal)大力鼓吹這項法令。她也認為,人類有權選擇刺青或穿耳洞的審美偏好,但不代表動物也可以,她說:「這是很殘酷的事」。

我不需要刺青~~~ 取自網路

近來美國有不少動物主人將刺青或穿耳洞的狗,或其他動物的照片放在網路上展示,有些甚至是手術後仍處麻醉狀態時被主人刺青,引起衛道人士攻擊並進而遊說提案禁止,未來這些飼主可都要注意,你的寵物不是玩物,牠們不需要額外的「裝飾」,如果再隨便替牠刺青穿耳洞,就要小心受罰啦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