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犬服務社 用慧心照料校園犬

記者 蕭士塔/報導

位於屏東的大仁科技大學,自從學校的學習服務中心成立「仁犬服務社」,召集喜歡狗的學生管理校園內的流浪狗之後,不僅狗狗越來越親近師生,人氣高的狗甚至有粉絲,也有幸運狗被畢業生領養回家。 

北部一所學校的教官近日因為校園狗問題,和餵養的學生發生衝突,反映出許多學校面對校園流浪狗時,仍採取通報捕捉,而不鼓勵學生組織社團有效管理這些狗狗,把牠們化為校園犬。仁犬服務社社長陳靜怡說,大仁能,其他學校也能,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像大仁一樣,找到平衡,讓人狗一起快樂的生活在校園中

大仁科技大學仁犬服務社成員餵食校園狗,幫牠們洗澡,以實際行動化解師生對校園犬的誤解。  仁犬服務社/提供

 

陳靜怡說,她和社員每天負責餵食,看牠們被養得健康體壯,大家很有成就感。雖然校園中還是有不喜歡狗的師生,但中心主任林招吟告戒社團成員要設身處地的為別人想,尊重別人的想法,不要採敵對態度,慢慢以實際狀況化解誤解。

幾年下來,大部分的學生都接受仁犬,也愛上仁犬,學校也逐漸了解,校園犬可以阻擋外來狗的侵入,而平時優遊自在躺在草坪上的狗群,也是美麗的風景

大仁科大目前有12隻校園犬,社團沒有動用學校經費,學生雖窮仍把每分錢都用在狗狗身上,陳靜怡說,社團努力讓學校知道狗在學校的重要性,牠們護衛著校園,因此校內理應有牠們一席之地。

「社團沒有甚麼玩樂活動,但每天看到寶貝們飛奔而來,就覺得美好的一天正要開始。」陳靜怡說,社團豐富了她的大學生活,從流浪狗身上學習到生命的價值,不再怨天尤人。

「上天最喜救生、護生,只要做對的事,菩薩也會幫忙,愛護動物能滋養慈悲心,心量大,以後路就寬。」林招吟言教之外更身體力行,她今年救援的貓咪已超過160隻,也帶著社團做TNVR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