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評比 加拿大排名差

記者 呂幼綸/綜合報導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一項全球性評估報告指出,落伍的「反虐待動物法」及「動物運載法規」,加拿大在保護動物工作表現疲弱,排名甚至落後巴西、印度、菲律賓等發展中國家

動物種類繁多的加拿大,在動物保護工作的表現卻不如人意。   取自網路

這項評估報告,選擇的都是全球最大的牛肉、雞鴨肉、豬肉、羊肉、牛奶和雞蛋的生產國,共計對50個國家的動物福利及保護政策給予A到G的評級,而加拿大只獲得D

世界保護動物協會(World Animal Protection)發言人麥特蘿說,加拿大刑法中的「反虐待動物法」,自一個多世紀前草擬以來,大致未有變動,仍把動物列為財產。

「這是一個大問題」麥特蘿說:「因為沒有反映出人類對動物的態度已在改變。」而評估也顯示,加國另一項重大弱點在於農場動物的運輸規定。「據我所知,加拿大是唯一允許農場動物在運送期間可以兩天不餵食、不給水喝、不讓牠們休息的已發展國家。」麥特蘿說。

加拿大允許農場動物在運送時可以兩天不餵食、不給水,因此飽受批評。   取自網路

這項評估報告也指出,加拿大各地對野生動物的保護並不一致,只著重於物種的保護,而不重視對任何一種動物福利的保護。

加拿大農業部長李熙傑(Gerry Ritz)指出,動物福利是聯邦政府、各省政府及特區、以及產業共同管轄的事務,政府希望各行各業都能遵守加國嚴格的動物福利法。

在這項評估報告中評級為A的有英國、瑞士、奧地利、紐西蘭,而評級最差G等的有俄羅斯和愛爾蘭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