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野鳥攝影展 室內賞鳥趣

記者 李娉婷/報導

驟降的溫度宣告冬天正式來臨,每年10月到隔年4月,北方候鳥會一路南下避寒,這些嬌客們依著時序到台灣度冬,是賞鳥人們大飽眼福的好季節。你也想賞鳥,但沒有裝備嗎?或者是戶外太冷,想窩在室內?為期一個月的「台灣野鳥生態攝影展」明(11日)天起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免費展出,讓我們藉著攝影師之眼賞鳥去!

「台灣野鳥生態攝影展」展覽時間:2014/12/11-2015/1/11,展覽地點: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9樓。照片為臺灣朱雀雄鳥(左)、雌鳥(右)  台北鳥會/提供

元佑實業有限公司與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台北鳥會)合作舉辦台灣野鳥生態攝影展多年,元佑實業是OLYMPUS相機的台灣代理商,董事長郭耿光為了測試相機的性能開始拍攝高難度的鳥類,沒想到一試成鳥友,妻子黃美娥也受到影響,兩人賞鳥、拍鳥多年,並且固定舉辦攝影展。

元佑實業與台北鳥會合作多年,藉由栩栩如生的照片、鳥會義工的導覽,讓來欣賞台灣野鳥生態攝影展的民眾見到的不只是鳥類的外貌,還有牠們的習性、在環境中扮演的重要腳色,希望民眾在看著照片的同時,能夠了解台灣有非常美麗的野鳥生態。

根據中華鳥會發布的2014年台灣鳥類名錄,目前台灣共觀察到626種鳥類,其中特有種鳥類多達25種,豐富且獨特的野鳥生態,等著更多民眾去探索,外出賞鳥太快了嗎?先來看看美麗的生態攝影吧!今年的台灣野鳥生態攝影展共展出110幅攝影作品,展期長達一個月,現場除了有台北鳥會義工解說,也歡迎機關團體、學校來電預約導覽。(預約請洽台北鳥會戴小姐 (02)2325-9190分機16)

此外,台北鳥會將在攝影展現場舉行4場鳥類生態講座,無須事先報名即可參加,詳細講座資訊如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場聆聽:

2014台灣鳥類生態攝影展講座

*12月14日(日),14:00-16:00
 講者:劉華森(台北市野鳥學會資深講師)
 講題:台灣鳥類之美

*12月20日(六),14:00-16:00
 講者:李平篤(台灣大學農化系教授、台北市野鳥學會前任理事長)
 講題:台灣野鳥生態

*12月28日(日),14:00-16:00
 講者:蘇平和(台北市野鳥學會解說志工、社大講師)
 講題:鳥類的飛行奧秘

*01月10日(六),14:00-16:00
 講者:陳虞晃(台北市野鳥學會前任理事長)
 講題:野鳥的辨識和生態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