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犬大黑遭誘拐 中山大學急尋

記者 李娉婷/報導

高雄中山大學的大門守護犬「大黑」失蹤了!中山大學緊鄰壽山,流浪狗眾多,校內有多隻守護犬為校園驅趕流浪狗,大黑的地盤位在車來人往的大門口,第一線守護中山大學,沒想到卻因此被人帶走。天氣變冷,近來失蹤的狗狗變多,校方擔心大黑可能會遭遇不測,要請大家幫忙找大黑。

守護犬大黑失蹤,中山大學希望能盡快找回牠,需要更多人幫忙注意。 顏杏娟/提供

上週日(16日)晚上7點半,校警最後一次見到大黑,接著在巡邏時見到一隻跟大黑很像的狗跟著一名男子,當下校警有些疑慮,趕緊回到警衛室,沒想到大黑的小屋旁卻只剩下項圈躺在地上,大黑不見了!

隔天早上中山大學負責校園流浪犬專案的事務組組長吳鴻欽與志工隨即前往警局報案,由於校門口的監視器照不到大黑的小屋,無法確認大黑是否真的被人帶走,警局無法受理案件,在志工詢問附近民眾、找到男子離開的路線後,調閱當地監視器,確認大黑的確是跟著男子離開,才得以完成報案。

監視器畫面顯示大黑是跟著騎腳踏車男子離開,該名男子時常在校園附近遊蕩。 顏杏娟/提供

吳鴻欽表示,此名男子平時就常常在校園附近閒晃,常常喝得醉醺醺的、疑似是流浪漢,警衛會阻止他進入校園,但他有時候會跑去餵大黑、跟牠說話,大黑平常都有好好鍊著,就算放風也不會跑離地盤、跟人走,應該是被引誘離開。

協助管理中山大學流浪狗的台灣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表示,每到天氣變冷時,失蹤的流浪狗與家犬數都會增加,親人的狗又更容易不見,大黑是「一黑二白三黃」中最容易遭到覬覦的黑狗,所以現在對大黑來說分秒必爭,走失時間拖得越長越危險。

大黑的項圈還在,大黑卻不見了。 顏杏娟/提供

大黑失蹤後,師生們都很著急,吳鴻欽表示,大黑是中山大學的家人,大家都衷心希望能找回牠,大黑雖然是一般常見的黑狗外觀,但是耳朵一垂一立、頭稍微偏右、微胖、毛很亮,希望能有更多人幫忙指認

也因為大黑的失蹤事件,讓校方謹慎考慮起校門口適不適合安置守護犬這件事,雖然大黑幫忙擋住了許多流浪狗進入校園,但是因為大門太開放,反而造成牠的危險,吳鴻欽表示,孩子不見讓大家心中都有陰影,短時間內不會再讓狗狗待在校門口,不過後門有柵門阻隔,因此後門的守護犬小黑還是會繼續留守。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