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掙脫鍊子 德國狼犬忍痛啃斷腳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壁虎遇到危險時,會斷尾求生,而美國一隻才10個月大的德國狼犬,為了掙脫鍊子,竟也忍痛啃斷自己的腳掌。狗狗傷勢嚴重,已經截肢,但原飼主的法律責任仍待釐清。

根據推測,德國狼犬洛基為了掙脫鍊子,才啃咬自己的腳。 取自myfoxla

根據外媒報導,上周日(9日),10個月大的德國狼犬洛基(Rocky)被主人帶到美國加州橘郡動物收容所(Orange County Animal Shelter)時,右後腳受傷嚴重、須立即就醫,收容所把洛基轉送到濱海德國狼犬救援中心(Coastal German Shepherd Rescue)。

經過檢查,獸醫表示,洛基傷口嚴重感染、組織已經壞死。濱海德國狼犬救援中心推測,洛基是被主人鎖起來,並用鍊子緊緊綁住牠的腳,「為了掙脫鍊子,牠才啃咬自己的腳。」為了保命,洛基接受截肢手術,目前正在適應用三隻腳走路,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員說,洛基喜歡牠的玩具,也慢慢掌握三隻腳走路的絕竅。

因為傷口嚴重感染,洛基右後腿截肢,目前正適應三隻腳的生活。 取自myfoxla

至於洛基到底發生什麼事?洛基的原主人稱,不知道洛基為什麼啃咬自己的腳,但根據美國加州的法律,在一天24小時的時間內,不得用繩索、領帶、鍊子等工具把狗狗綁在固定物體上超過3個小時。原飼主恐已觸法,橘郡動物管理中心正在調查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