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寵物產業聯盟 從論壇起步

記者 曾大年/台中報導

年產值已達300億元的台灣寵物產業,近年面對中國市場的崛起及發展潛力,也躍躍欲試,期望投入。由社團法人台灣亞洲動物福利協會AAWA主辦的第三屆友善動物節「兩岸寵物醫院經營論壇」,明(16日)天除了邀集兩岸相關人士發表論述外,並將舉行「兩岸寵物產學聯盟」的締約儀式

亞洲動物福利協會理事長、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執行長陳道杰(左)特別規畫「大陸寵物醫療市場現今狀況及未來發展」的論壇主題。 曾大年/攝

亞洲動物福利協會表示,中國大陸經濟發展後,家犬已有1000萬隻、家貓100萬隻每年至少創造100億以上人民幣產值(約台幣500億元),而且仍以每年35%的成長率不斷上升。再以小動物醫療行業而言,大陸的發展已有迎頭趕上台灣之勢,而台灣則仍缺乏對大陸的小動物醫療行業發展的綜觀性了解。

因此亞洲動物福利協會理事長、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執行長陳道杰特別規畫「兩岸寵物醫院經營論壇」,並將以自身多年「來去唐山」的經驗,和有意進軍對岸寵物市場的人士分享。

論壇與談人包括在上海營運多年,事業版圖涵蓋寵物活體、食品、用品、醫療和殯葬的上海 頑皮家族 執行董事江碧秀在中國擁有40家連鎖寵物醫院據點的瑞鵬寵物醫院總經理張延忠全球最大動物檢驗設備品牌IDEXX的亞洲區小動物事業部總經理張國隆及中國農業大學動物醫學院副院長林德貴,一起為大家剖析大陸寵物醫療市場現今狀況及未來發展。

論壇中並將有非官方的「兩岸寵物產學聯盟」締約儀式,由兩岸代表正式公開簽立合作意向書,開啟攜手合作的新扉頁。

「兩岸寵物醫院經營論壇」訂於16日下午13:00-17:30 (12:30入場)在東海大學演奏廳舉行,憑券入場。入場券所剩無多,有意索取者請洽04-23728839#235邱先生或以郵政信箱aawauser@gmail.com索贈。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