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胖快閃亮相 請小心推擠

記者 何宜/報導

最近幾天的溫度持續下探,大家出門時也拚命 往身上添加衣物。不過生活在嚴寒地區的國王企鵝,對於低溫可是相當適應、怡然自得呢!日前台北市立動物園由「嘟嘟」及「美乖」所生的小企鵝取名「嘟胖」,將在15~17日快閃3天亮相

嘟胖一家子以媽媽為中心,感情都相當好。 台北動物園/提供

企鵝館自11月20日起,因汰換空調系統將暫停開放,即將滿2個月的國王企鵝寶寶「嘟胖」,趕在今(15日)天起加入企鵝家族和大家見面,想造訪企鵝館、探視嘟胖的民眾,請務必把握暫停展示前的參觀時機。

考量到安全,動物園通常安排國王企鵝寶寶在6月齡時加入大家族。第一隻國民企鵝「黑麻糬」在3個月大亮相,當時還特別圍出一個親子樂園,避免牠被其他好奇的企鵝推擠落水。2月齡的嘟胖是動物園首次展出最年輕的國王企鵝寶寶,預計第一輪展期僅3天,等觀察嘟胖的適應情況,再決定是否續展至閉館

目前2個月大的嘟胖將是首次展出最年輕的企鵝。 台北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因為小企鵝身上的絨毛並不能游泳,所以嘟胖亮相時會和爸爸媽媽待在展場的右邊,而其他成體企鵝則會在靠近鏡子的左邊。體重已達6公斤的嘟胖,是動物園成功繁殖的第9隻國王企鵝。在爸爸嘟嘟和媽媽美乖的細心呵護下,個性穩重,看到攝影機也不會躲,頗有大將之風。

嘟胖一家活動時以媽媽為中心,媽媽走到哪,嘟胖和爸爸就跟著移動到哪。想睡覺時,嘟胖會先找媽媽,依偎在媽媽前面站著睡。而爸爸從孵蛋時就非常盡責,反而會主動黏著嘟胖,經常用鳥喙觸碰來表示關心。雖然國王企鵝無法從外觀分辨公、母,但若仔細觀察群體之間的互動行為,也可以輕易地掌握每隻個體的動態

國王企鵝的生活環境約調控在攝氏14度,這次企鵝館因「空調系統及滷水管線汰換工程」,11月20日起閉館施工,預計明年1月13日完工,如果無法在閉館前看到嘟胖一家的民眾,也可以期待等到明年春節時,再到動物園見面。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