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獺寶寶學游泳 萌樣惹人疼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美國芝加哥水族館一隻名叫Pup681的海獺,在Youtube上引起轟動,因為牠學游泳的模樣實在是太萌啦

海獺寶寶Pup681正在學游泳。 取自Youtube

根據National Geographic報導, 9月30日,這隻名為Pup681的海獺寶寶在南加州的海岸被救援後,安置於「蒙特雷灣水族館(Monterey Bay Aquarium)」的重症監護室,一個月後來到Shedd Aquarium。

蒙特雷灣水族館的工作人員表示,Pup681擱淺在聖克魯斯北部的海岸,附近的鯊魚常獵食海獺,他們猜測,Pup681的媽媽可能遭遇不測,因此無法繼續照顧海獺寶寶,但實際情況如何,工作人員無法斷定。

海獺寶寶游累了就上岸,工作人員早已備妥毛巾。 取自Youtube

一般來說,海獺5周齡時開始有活躍的水上活動,而且已經會游泳,但Pup681的發育有點慢。現在,水族館的任務就是讓Pup681學會游泳,但工作人員不會說自己是在「教」牠,而是「鼓勵」牠發展出本能的行為。

工作人員讓海獺寶寶下水,他們在一旁看著,不時刺激牠、鼓勵牠,工作人員說,雖然Pup681有點過輕,但身體很健康,相信很快就能學會。而在野外,海獺媽媽會在大海中游來游去,吸引海獺寶寶自己下水,進而學會游泳,當海獺寶寶換毛過後,就代表斷奶了,也可以自行潛水、獵食。

工作人員把海獺寶寶當成小孩照顧呢! 取自Youtube

海獺寶寶學游泳的影片,在Youtube擁有200萬人次點閱。毛茸茸的海獺寶寶不僅可愛,還很罕見,因為皮草交易和工業發展、氣候變遷的威脅,海獺的數量已經越來越少,目前的野生海獺大約只有3000隻。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