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回草原主角 美加原民復興野牛

環境資訊中心 報導

原標題:喚回草原主角 美加原民合力復興「野牛文化」

時隔150年後,美國和加拿大的原住民部落再度結盟,簽署《北方部落美洲野牛復育協議》(Northern Tribes Buffalo Treaty),計畫在兩國原住民保留地或共同管理土地上,進行復育美洲野牛的保育行動。

美洲野牛。 取自Flickr_Larry Smith

文化、地景難切割 印地安部落要找回美洲野牛

這些部落上一次簽署和平協議是在1855年,當時他們劃定了一大片共同狩獵區域,擁有並管理美加邊界的草原,總面積達到630萬公頃(大約是黃石國家公園的3倍大),致力於保存部落文化與生活方式。

這次,他們在美國蒙大拿州布朗寧市的印第安黑腳族領地簽署新協議,同意攜手合作,並建立永久聯盟,藉由共同參與會議與對話,在北美大平原這個區域進行長期的野牛復育和草原保育。美國北方的部落和加拿大的原住民也藉此協議,支持部落青年教育與和文化復興。除此之外,該協議也透過媒體和公關活動,在國際間推動野牛復育。

野生動物保育協會野牛計畫主管凱斯奧內(Keith Aune)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我們希望這股力量能推動大平原部落之間的保育運動。」奧內也身兼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野牛專家小組的主席以及美國野牛協會發言人。

......(閱讀更多)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