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過世寵物 新北舉辦寵物法會

記者 李娉婷/報導

農曆七月,人類有超度祈福法會,寵物也有!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發起「寵物超度祈福法會」已經第四年,今年也有許多飼主參與,除了悼念逝去的寵物外,也為活著的寵物進行祈福。

市議員周勝考透過舉辦法會的方式,宣示尊重生命的理念。 李娉婷/攝

市議員周勝考表示,坊間只有為人類舉辦的法會,但動物也是生命,而寵物是人類最好的陪伴,許多人已經把寵物當成家人,因此四年來每年都舉辦寵物超度祈福法會,讓寵物飼主能有為過世寵物超度的管道,也希望民眾能關懷地球村上的每種生命,為牠們祈福。

飼主帶著過世寵物的照片牠們生前愛吃的食物前來祭祀。 李娉婷/攝

新北市動保處代理處長謝宏偉也在現場呼籲民眾不要任意棄養寵物,在收容所的動物,很多其實不是流浪動物,而是被飼主棄養或是走失,謝宏偉也在活動開始前,與屏科大工作犬學校訓練師祁偉廉進行意見交流,希望將來有機會能讓收容所的動物進行行為訓練,增加認養率。

除了法會外,周邊也有免費為寵物植晶片、施打狂犬病疫苗、寵物認養等,新北市獸醫師公會也出動多位獸醫師,為現場寵物健檢與提供諮詢服務。

許多飼主帶著寵物前來施打狂犬病疫苗。 李娉婷/攝

屏科大工作犬學校訓練師祁偉廉也在活動現場為民眾講解寵物行為問題。 李娉婷/攝

與一般法會相同的流程,超度的對象是同為地球上生靈的寵物。 李娉婷/攝

小臘腸已過世兩年,飼主還是很想念牠。 李娉婷/攝

除了往生的寵物外,也能為活著的寵物祈福。 李娉婷/攝

飼主為過世的寵物上香,希望牠們在另一個世界能過的好。 李娉婷/攝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