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寵物推車品牌 人狗一起上陣

記者 江幸芸/報導

說到寵物推車,就不得不提「沛德奧」。沛德奧可說是台灣寵物推車的先驅,在市場「前無古人」之際,林先生和林太太夫妻倆大膽嘗試,從設計、生產到銷售都親自參與,打拚了8年,不僅成功建立好口碑,也是目前台灣款式最多的寵物推車品牌,而兩人的愛犬也常在產品型錄上亮相。

林先生和林太太攜手創立寵物推車品牌「沛德奧」,愛犬Puppy就是產品的試用者。 沛德奧/提供

回想當初,在嬰兒推車公司任職的林先生靈光乍現,想嘗試進軍寵物推車市場,但當時市面上沒有相關產品能參考,「想抄都沒辦法。」甚至連同業都不看好他。林先生只好以嬰兒推車為基礎,再考量寵物需要,逐漸完成寵物推車雛形。林先生說,寵物推車和嬰兒車的基本架構一樣,但還要考慮到防抓、耐重等功能。

設計了一年,沛德奧的產品才終於問世,考量到台灣以飼養中小型犬的民眾居多,最先推出的是中小型犬適用的推車。那時候,夫妻倆自己帶著推車,到寵物用品店和客人介紹自己的產品,一個月大概只賣出5、60台,而現在經過客戶口耳相傳,還會有人直接指定想要購買的型號。

而對於大型犬,夫妻倆抱持的觀念是:「大狗需要坐推車嗎?」直到3、4年前,有客人詢問大型推車時,他們才意識到這部分的需求,因此推出大型犬適用的推車,最高耐重可達45公斤。但是,大型推車不只有大型犬飼主才需要,有些多狗、多貓家庭也會選擇大型推車。

愛犬Puppy還是產品型錄模特兒之一,可惜已於去年過世。 沛德奧/提供

沛德奧的每一款推車都會先於工廠測試結構穩定度,再由夫妻倆和愛犬Puppy親自試用,如果使用起來不順手,或是Puppy坐了不舒服,就要送回工廠再修改。Puppy除了是「試用狗」,也是產品型錄的模特兒,早期中小型推車的型錄都能看見Puppy的身影,可惜年老的Puppy已於去年過世。

經過8年的考驗,目前沛德奧的產品外銷多國,包含香港、美國、日本、歐洲等,去年開始在中國銷售。雖是寵物推車市場的先驅,但面對越來越多的競爭者,林先生和林太太夫妻倆時時用危機感鞭策自己,腦袋要跑得比別人快,這股寵物推車的「長江前浪」才不會「死在沙灘上」。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