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來富專案」記者會 - 創造流浪狗生命的第二春


      
【台北訊】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0年年報統計,全台公立收容所於民國100年共撲殺64,896頭犬貓,若一併計算因收容所環境惡劣而導致病亡的數量,粗略估計台灣每年公立收容所無辜生命死亡數字可能達10萬頭!然而,談到流浪動物議題,各界無奈聲起,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卻從不放棄任何一種能從鬼門關前把牠們搶救回來的企圖心與方法。因此於今年開創全球首例的「狗來富專案」,在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狗來富專案」,沒有一條生命被放棄!!!

 
 

「狗來富」方案是尋覓位於偏鄉地區、有寬廣空間且有善心的農家做為代養家庭,將面臨安樂死的健康又親人狗兒從公立收容所中領出,重新照料並訓練親和力,讓狗兒重新社會化,然後交由遴選後的鄉間代養家庭協助照料,給狗兒們一個自由寬廣的生活空間,在那裡,狗兒可以自由奔跑,回復狗兒本性;也讓收容所空間有所舒緩,充分循環利用,得以收容與照料更多動物。每頭狗兒,我們只需要貼補微薄的代養勞務費,請家園協助照顧狗兒。


前往家園的每頭狗兒,都經過我們健康檢查、行為融合與初級服從訓練、完整施打疫苗、完成絕育手術、植入晶片並做妥寵物登記。希冀牠們能在鄉間過著自由、快樂的幸福生活,且能做為代養家庭的守護神與同伴,展現牠們令人刮目相看的生命價值!為牠們的生命創造第二春!

  


我們希望能能拯救更多無辜生命,又能讓狗狗活得更好,且能促進代養家庭經濟條件,還能增加送養地點提昇送養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林陽期理事長:「截至目前為止,『狗來富專案』已從公立收容所拯救167隻瀕臨安樂死狗兒,並間接促成82隻狗兒找到新主人;已有115隻狗兒在幸福家園裡生活」。


要能持續「狗來富專案」,不間斷的拯救狗兒們,我們需要各界持續的支持!!我們殷切徵求更多代養家庭參與,尋求更多探訪志工加入,最重要的是期盼各界持續捐款支持。也希望這個專案,能促使政府主管機構減少人道處置數量,一起為這些流浪狗們開拓生命的新出路吧!

   
 

 【新聞聯絡人】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秘書處

吳明青 02-27040809#25 pr@apatw.org

狗來富官方網站 golafu.apatw.org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