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巴士智能狗屋 全自動打點

記者  呂幼綸/綜合報導

日前落幕的香港家庭用品展中出現了一台迷你雙層巴士,讓人猜不透它是家具或家飾?結果它是專為小型動物設計的安樂窩,而且是智能狗屋。

造型新穎、功能強大的智能狗屋。  取自網路由香港一家科技公司研發出的T-Pai智能狗屋,高1.6公尺、長2公尺,鮮紅色外觀一如雙層巴士,但內部其實是三層隔樓設計,而它有多智能呢?以下一一道來。

除了恆溫系統,還有自動投食設備,可依主人設定的時間和份量自動投注出來,儲糧量可供給一個星期。廁所設有誘便液,讓狗狗可以定點排便,排便之後廁所立即啟動沖水和消毒功能。

更神的是,戴藉T-Collar智能項圈的狗狗,可透過門禁感應系統自由進出,但是主人一旦設定管制時間,狗狗就出不了狗屋。

科技公司說,智能狗屋有4類潛在客戶,分別是視寵物為家庭一份子的人、一直想養狗但無法給予充分照料的人、愛科技的時尚潮人,及開始覺得照料寵物是種束縛,需要增添些生活變化的人。

功能雖強大,但適合入住T-Pai狗屋的狗隻種類頗受限制,就是中小型犬隻如馬爾濟斯、蝴蝶犬、柯基、貴賓、比熊等。它的售價也不太親民,不低於美金一萬元(合台幣30萬元左右)。

自動餵食器的附帶功能,是訓練狗貓定時定量。  取自網路

其實,對多數狗主人來說,能有個不會讓狗兒餓著肚子,又不會過度吃食的投食器,就很足夠了,那麼不妨考慮Control Automatic Pet Feeder自動控制寵物餵食器,狗貓都適用。

 餵食器可容納10磅的寵物飼料,並設定餵食的時間、份量,不讓寵物挨餓之餘,還能幫助牠們定時定量,維持健康,售價為89元美金(約合台幣2700元)。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